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12.5国际志愿者日 云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0-12-05 10:31: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实践进乡村

文明风12月5日讯

文明实践进乡村

世界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云霄县委组织部带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来到全国文明村——礁美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一片热火朝天氛围中进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分成两小组。一组给沿街商户、道路行人分发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雷锋事迹、文明餐桌、文明出行等宣传材料;另外一组前往礁美村沿海开展海漂垃圾清理的志愿活动。

活动中,县委组织部林建仁副部长与村两委开展座谈,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明实践入人心

在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在新体育场内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妇女志愿者、科普志愿者及青少年社工们为市民发放文明用餐倡议书、科学知识普及、妇女权益保护、法律知识手册、反诈骗手册、禁毒环保袋、垃圾分类书签、光盘行动便利贴等宣传资料,通过现场挂图讲解、相关问题咨询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科学、安全、法律意识。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复产复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条战线上,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全县青年突击队与志愿服务队伍深度融合,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处,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下阶段,团县委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往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组织发动全县青年志愿者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学雷锋精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新的青年风尚。

文明实践进企业、进公园

12月3日,云霄县司法局联合税务局、工信局、发改局开展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到福建云星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宪法宣传周”浓厚氛围。通过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赠送《宪法》《民法典》等书籍,解读《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职业病防治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车间讲解“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知识,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宪法及以宪法为依据的专门法律对国有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法治企业建设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司法局志愿者还联合云陵镇志愿服务者到人民公园开展日常法律知识宣传并答疑解惑,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解答群众问题20多个,让群众懂法、用法、守法。(云霄县委文明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