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荔城——荔城区开展“12.5”国际志愿主题沙龙
http://wmf.fjsen.com 2020-12-04 16:54: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荔城”主题沙龙  荔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4日讯(通讯员谢玲玲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区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在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以“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荔城”为主题的沙龙。

姚鹭平、林佳媚、史明霞等十名志愿者分别在沙龙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参与的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自己的志愿服务心路历程和感悟收获。志愿者张洛岚表示:“志愿服务没有固定的形式内容,最重要的是用心和坚持,这样既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又能在奉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志愿者李晓龙说:“我觉得做志愿不仅是代表个人在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志愿者的义务,同时也带动了身边的志愿者们,一起奉献,在这样的时刻大家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让人感动,通过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既提升了自己,也带动了他人,最重要的是服务别人、服务社会,为整座城市带来文明和进步,这是很值得骄傲的。”

通过本次的沙龙活动,志愿者们真切感受到: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虽然艰辛但十分有意义的事,虽然可能会遭到拒绝或者是冷漠,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去做,形成一个好的氛围,真正让大家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意识,这个社会就将越来越友善,生活也将越来越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