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弘扬志愿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台江区3个典型获省级表彰
http://wmf.fjsen.com 2020-12-04 16:43: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铺前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12月4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 黄舒婷)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哪里需要服务,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便是闪耀街头的“志愿红”,他们坚定前行、无私奉献,坚守战“疫”一线、参与垃圾分类、引导交通秩序、宣传文明餐桌、扶贫助困、敬老助学......他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与行动书写新时代文明篇章。

12月2日上午,福建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四个最美”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代表。台江区共有3个典型受表彰,分别是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全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台江区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五星级志愿者陈铭静。

今年以来,台江区依托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夯实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展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台江区成立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新思想大讲堂、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心健站等阵地,夯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展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市文明委确定的试点所、站--鳌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鳌峰街道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4月下旬挂牌成立,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140场。同时,大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铺开,10个街道均建立实践所,11个社区作为区级试点社区建立实践站,探索“一街一特色”“一站一亮点”模式。

特别是疫情期间,区委文明办牵头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抗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如:成立了一支24小时接听热线的抗疫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超市人流疏导、慰问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复学心理线上云直播等活动。全区涌现出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陈媚,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池必书,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郭屹凡等典型,曙光社区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谢剑锋获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位同志获评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85位同志获评台江区战“疫”最美志愿者。我区还评选了11名三星级志愿者、41名二星级志愿者、417名一星级志愿者。(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