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关爱未来 助力成长 台江区多方联动建立未成年人关爱联盟
http://wmf.fjsen.com 2020-12-04 16:41: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4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近日,“关爱未来 助力成长”福建省公安厅关爱帮扶挂钩点启动仪式在台江区洋中街道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关工委、福建省公安厅主办,台江区关工委和洋中街道承办。

启动仪式上,台江区各有关部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建立了关爱联盟,并发出《情系青少年,关爱伴成长--台江区关爱联盟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区教育局、洋中街道和金斗、铺前、达道、玉树等四个社区颁授关爱帮扶挂钩点牌匾,标志着台江区青少年关爱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关爱工作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推进。

台江区委组织部、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发出《情系青少年 关爱伴成长》之关爱联盟倡议书。

全区各部门、各有爱心人士: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重视青少年就是重视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指导和栽培,今天,省关工委、省公安厅“关爱未来,助力成长”关爱帮扶挂钩点在我区正式开启,为我区关爱青少年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凝聚社会力量,组成关爱联盟军,共同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此,向全区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推进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教育引导、关心爱护青少年这一重点,进一步构建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政治、思想、组织、班子、队伍、作风、阵地等各方面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全面成长。

二、紧抓核心价值观主线,开展中华魂读书活动,上好思政课,把“三爱”教育融入青少年学习、生活,让他们在成长中感知、领悟、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程。开展送法进校园和青少年自我教育活动,将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带给他们,提高青少年自身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程。以各种形式在青少年中开展“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利用各种方式对青少年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造就一个全社会、各行各业都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五、开展精准帮扶行动工程。通过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等方式,做好失足、失管、失学、失业、失亲“五失”青少年以及服刑人员子女等青少年群体的服务管理、预防犯罪和帮扶教育工作,让每一名处于生活困境的青少年都能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六、开展社会环境净化工程。发挥各单位职能优势,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推动“中国好网民”教育活动与互联网和自媒体传播的有效结合,充分发挥网吧监督员作用,在关爱帮扶活动中参与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关心下一代工作目标崇高,任务艰巨。全区各部门、广大关工委工作者及各界人士,要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谱写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篇章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省关工委和省公安厅领导一行还认真观看了台江区关爱工作成果展,听取了关爱工作介绍,对台江区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