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举办首批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队签约授旗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12-04 11:30: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助残志愿服务队签约授旗仪式现场  漳州文明网、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供图

文明风12月4日讯(通讯员 方仁荫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漳州市志愿助残服务高质量开展,漳州市残联五个专门协会和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积极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融合优化各方扶残助残资源,致力于“解残疾人之所困、帮残疾人之所需”目标,实现漳州市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专业化、个性化发展。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近日,漳州市残联五个专门协会残疾人游园暨首批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队签约授旗仪式活动在漳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指导单位为漳州市政府残工委,由漳州市残联、市政法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20个单位主办,漳州市残联、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市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承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芗城区残联、龙文区残联协办。来自各参与单位人员、助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残疾人代表、芗城区、龙文区残疾人代表等共聚一堂,庆祝残疾人、志愿者的节日。

活动仪式由漳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建明主持。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谢毅泰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随后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漳州市医院、漳州市中医院、漳州市芗城区红十字会、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芗城供电服务中心、漳州市福康医院、漳州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等20家爱心单位和组织与市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举行助残志愿服务共建签约。

授旗仪式上,漳州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林瑞芳会长代表助残志愿服务队发言,她表示,将发动更多的门店,组织实施“上门义剪、门店开放义剪”等助残志愿服务,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最后,进行捐赠环节,漳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用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活动仪式结束后,20支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队开展各式各样的助残志愿服务,他们为群众开展免费测血压、义诊、义剪、法律法规宣传等服务,其中最具有特色就属盲按技师志愿服务队,该队伍由漳州市盲人协会组建,本着“自立自强、回报社会”的宗旨,盲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健康按摩服务、中医保健咨询等志愿服务。

残疾人在助残志愿者的帮助下,一同参加文体趣味活动,他们参观无障碍多功能厅、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残疾人作品展示厅,体验盲人如何观看电影,以及进行心理解压。活动现场,根据残疾人的特点,设置了吹乒乓球、两人三足、盲人运球、乒乓球接力赛、飞镖等趣味比赛,残疾人各个精神饱满,在助残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和合作下,认真参加每一项趣味运动,时不时传来阵阵的掌声、笑声、加油声,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感受着文化活动带来的自信和快乐。

在活动开始前,漳州市残联召开主办单位、志愿服务代表队协调会和部署会,要求各参会人员在活动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注意社交距离,提供健康码,共同把活动办好、办出质量。

此次活动,是漳州市残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是扎实做好漳州市残疾人“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举措。正式成立启动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队伍,实现志愿助残形式常态化、专业化、个性化发展,积极营造了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同时,让漳州市残疾人、助残志愿者感受节日氛围、快乐过节,共享新时代富美漳州改革发展成果。(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