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乡音绕梁 乡情动人——仙游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有妙招
http://wmf.fjsen.com 2020-12-03 17:59: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林丽)“金秋送清风,全会传佳音”。12月2日晚,由仙游县总工会、鲤城街道办事处、木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木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木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精彩上演。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观众联袂接踵。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快板声,帷幕慢慢拉开,一段精彩纷呈的快板赞句向在场的观众朋友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使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莆仙戏是我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源于唐,成于宋,盛于明清,被誉为宋元南戏的“活化石”。“数圈蹀步彩堂翔,百变优伶粉面香。生死轮回台上梦,因缘善恶幕中扬。”演出现场,悠扬婉转的莆仙戏唱腔,咿咿呀呀间,余音缠绵。鲤声剧团的名角们向观众们献上了现代宣传戏《红色驿站》《引路人》《姑嫂怨》《扶贫风波》《订婚记》等现代文明小戏,宣传了精神文明、移风易俗和扶贫攻坚,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把当晚的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演出郑怀兴先生新编的历史剧《林龙江》。据了解,次日还拟定演出《晋宫寒月》、《三拜花堂》等传统著名剧目。

生旦净末丑,唱念做打不简单。古老而独特的莆仙戏以四维八德传递着忠孝仁义,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木兰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莆仙戏这一广受群众欢迎的传统民间艺术,将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巧妙融入,既让社区居民欣赏到高雅的传统戏曲艺术,又与时俱进宣扬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声音,积极弘扬了健康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乡音绕梁,乡情动人。在木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快板赞句、莆仙唱腔,浓浓的邻里情,让你充分感受邻里中心的和谐与温馨。

(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