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文明出行——上杭举办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03 16:37:47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活动现场 龚宝林摄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12月1日上午,龙岩市上杭县在城区江滨广场举办了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上杭首届安全文明好司机、“零酒驾”示范单位表彰奖励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徐卫清出席活动并讲话。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红土义警、青年志愿者、驾驶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红土义警方队、青年志愿者方队、交通警察方队组成的“122”字样,吸引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上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活动主题,向围观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常识的知识,并结合当前开展的“秋冬行动”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讲解了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红土义警志愿者在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活动中,举行了上杭首届安全文明好司机、“零酒驾”示范单位颁奖仪式,上杭县首届安全文明好司机代表郭建卫和邓飚同志分别做了发言。

下午,上杭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上杭县实验小学,针对小学生活泼好动的特点,运用丰富多彩的教学幻灯片,结合交通安全动画,从多个方面向孩子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

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现场胡钦培摄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的意识。营造了从自我做起,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上杭县公安局 杨晓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