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法治宣传不止步 文明出行每一步
http://wmf.fjsen.com 2020-12-03 15:59: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交警进校园活动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普及禁毒知识,提高拒毒知识,增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芗城区各机关、街道积极开展,主动参与,纷纷落实,打造和谐,平安芗城。

一、禁毒走进校园 健康共同担责

芗城区妇联联合芗城区关工委、漳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通北中心小学及延安北社区妇联等单位一起走进通北中心小学,为在校学生带来一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警官为班级学生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种类、预防措施,并以互动问答的形式重点传授“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

同时,还在校园内设置禁毒防艾知识展板,用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帮助学生巩固防御知识,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12月2日上午,通北街道延安北社区联合芗城区道安办、芗城区交警大队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芗城区交警队员通过分发宣传单及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剖析交通违法和事故危害,特别是针对近期频繁发生的电动车交通事故,提醒广大居民在出行道路上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闯红灯、不非法载人、不违法停车、不超速超员、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严禁酒后驾车、严禁逆向行驶、严禁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同时倡议大家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做到文明礼让,安全行车,并教育好身边的亲朋好友。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交通安全进校园 牢记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加强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11月30日上午,芗城交警走进芗城实验幼儿园东铺头校区,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和“一盔一带”主题,向孩子们讲解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常识,如何安全走路、乘车等注意事项,让孩子们了解危险在哪里,如何躲避危险。

随后,孩子们还与交警蜀黍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记牢交通安全常识,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