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上千人次参加!广场上的这次活动很“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20-12-03 15:17: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文/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图/三明市公安局 尤盛尧 罗惟鸿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三明市高速交警支队在三明东方伟业城市广场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出席活动。

王副市长认真观看宣传展板内容,了解现场宣传情况,同现场群众进行亲切交流,向群众了解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或者建议,认真听取群众关于身边交通问题的诉求。随后,王副市长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播放典型案例视频,以问答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文明交通习惯。

活动现场吸引了周边群众的积极参与。宣传民警和志愿者们主动引导群众观看宣传展板,讲解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借助群众的力量“将知识学回家,将安全带回家”。

宣传人员变身“课外老师”,带领同学们逐一了解展板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危害,针对学生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典型案例讲解,引导同学们争做“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将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代驾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宣传人员为他们发放宣传单,邀请他们分享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典型案例,民警现场分析讲解,提高他们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杜绝不良习惯,排除安全隐患。

活动现场还有来自消防队伍的“蓝朋友”,来自运输企业的“老司机”,吸引了出门锻炼的“老伙伴”和爱凑热闹的小朋友……广大群众都对交通宣传充满兴趣,自觉地向宣传人员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最后,同学们和周边群众在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