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启动“122”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
http://wmf.fjsen.com 2020-12-03 14:54: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县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黄林振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华安县正式启动“122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华安县公安局、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文化旅游局、农村农业局(农机站)八部门在火车站广场联合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分发“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材料,接受交通法律法规咨询,邀请现场观众参加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倡导文明出行理念,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各乡镇、开发区结合本地实际,同步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县直道安成员单位到挂钩乡镇配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全县中小学校开启“我是文明交通之星”征文竞赛活动,广泛征集以“我是文明交通之星”为主题的征文作品,并进行评选表彰,获奖作品将通过新闻媒体和公安交警、教育部门自媒体刊载传播。华丰中心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邀请县交警大队警官进校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国旗下讲话活动,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生动的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孩子们也纷纷送上精彩的表演,舞蹈《平安回家》、儿歌《交通安全拍手歌》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文明交通入脑、入心、入行。

本月,公安交管部门、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华安县委等职能部门还将还将组织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文明交通行动、主题征文和宣教活动、普法宣传、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将“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与各部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打造交通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交通人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确保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