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03 14:51: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陈辉摄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陈辉12月2日上午,由闽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在闽侯县城万家广场举行。

活动围绕“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进行宣传,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还设有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市民可以通过回答问题获得小礼品。“这个活动真不错!让我们不仅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而且更加直观地了解交通安全隐患,提高了安全意识。”市民程女士说。

闽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借着“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这个契机,在城区各个路口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勤人员对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违规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当天,还邀请了三家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宣传活动,通过近距离的宣传方式,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及专项整治行动让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真正深入到学校、家庭。同时,希望学校和相关部门开展联动,对身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给予及时提醒和劝导,让市民做到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