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全民阻圾”志愿者打卡“母亲河”
http://wmf.fjsen.com 2020-12-02 16:55: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河湖美容志愿服务现场/黄志宏摄

文明风12月1日讯(通讯员李璐 赖炜娟 志宏)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落实建阳区委“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部署,巩固提升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11月29日,建阳区“河湖美容 全民追圾”主题宣传暨社区环保公益集市体验活动在潭城街道黄花山社区大潭映象亲水广场展开,来自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30多名小小志愿者、区直各单位80多名阳光护河联盟志愿者和数百名社区群众参与了活动。

飞行棋游戏/黄志宏摄

活动以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环保公益大集市拉开帷幕,环保集市上设有环保宣传、垃圾分类小游戏、答题互动等各种精彩纷呈的节目。每一位参与的市民都可以通过参与活动、有奖问答等方式获得一份小礼品,环保集市吸引了附近社区市民踊跃参与,集市上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寓教于乐的各种垃圾分类小游戏备受小小志愿者们的青睐,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转盘、定点投掷分类垃圾等丰富多彩的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气氛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意识。

护河志愿队授旗/黄志宏摄

在现场,区河长办副主任梅水和、民间河长刘红等分别为新加入“阳光护河联盟”的雏鹰志愿护河队、老兵志愿护河队、常青志愿护河队、白衣天使志愿护河队、健身志愿护河队、企业志愿护河队等六支志愿护河队授旗,全体志愿者们还重温了志愿者誓词。

护河志愿者们带着垃圾袋和夹子分别进入“闽江母亲河”源头麻阳溪、小区、公园、绿道,巡河护河、捡拾垃圾,从源头阻断垃圾的产生,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阻圾行动。鲜艳的小红帽、整齐的服装、统一的装备,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志愿者们还为群众献上了“拔河”、“风雨同舟”等趣味比赛项目,志愿者们向现场市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培养市民垃圾不落地建阳更美丽的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发动市民群众共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建阳!

本次活动由区河长办、区团委,阳光志愿服务中心、润泽社工、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来自全区13个单位的100多名环保护河参加了此次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