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种子“种”心田 发芽生长“长”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12-01 16:31: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居民的健康,文明出行意识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芗城区各街道校园积极行动,将文明种子播撒在居民的心田上,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营造浓厚文明氛围。

一、义诊活动暖人心 便民行动送健康

近日,芗城区巷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门诊楼前举办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宣传活动,以提高市民的“防艾”意识。

活动现场,中心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小组医务人员在周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医药卫生、健康保健知识宣传手册,向群众详细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以及健康保健知识,并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进行义诊活动,对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实施免费中医药诊治。

通过此次宣传义诊活动,使居民对艾滋病有更全面的了解,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提高居民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同时,义诊队员的热情服务、耐心诊治极大地方便了辖区居民就医,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二、文明交通伴我行 文明种子已发芽

最近,芗城实验小学在全市开展“文明交通之星”活动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鼓励孩子们成为文明交通的带头人认真可爱的孩子们走上街头,维持交通秩序,宣传文明出行。

在这支“校园小交警”队伍当中,有一名身穿制服的小学生格外引人注目,他叫康玺玥,是该校一年级的学生。因为父亲是一名交通辅警,从小就耳濡目染学习了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出行礼仪。在父亲鼓励和老师的帮助下,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倡导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诺言。

自文明交通之星认星活动开展以来,芗城实验小学先后多次通过班队活动课对学生进行文明交通出行的教育,并组织认星学生在课间进行楼梯通道等场所的文明护导,力争将文明出行的种子播撒到全校师生的心坎上。

三、艺术在手中传承 文明在指尖绽放

近日,新桥街道悦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纽扣花开 情暖侨心”纽扣花手工培训班。进一步促进广大侨眷之间的了解,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领略侨乡漳州的魅力、活力和实力。

培训时,志愿者将学员分成两人一组、发放制作工具,并详细讲解了每个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侨眷们都跃跃欲试,并且很快掌握了“纽扣花”的制作技巧。培训期间,大家一起交流制作心得,互相学习、互相探讨、现场氛围愉悦、轻松,侨眷们其乐融融。

通过这次手工培训班,增进了侨眷与社区之间的交融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更要为凝侨心、聚侨力共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