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铜陵镇桥雅社区:打造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20-12-01 16:13: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洁净南门湾,呵护生命堤 东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12月1日讯(通讯员林敏钟长期以来,东山县铜陵镇桥雅社区坚持把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创新结合起来,“美丽桥雅,文明社区”创建不断取得新成效。近日,该社区上榜2020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候选名单。

游人如织的南门湾近年来成了游客的网红打卡点。在这里,时常看到一支身穿红衣的志愿服务队,他们驻点在“南门湾志愿者服务驿站”,长期为居民游客提供旅游指南、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不仅如此,南门湾鱿乐园和谷文昌干部学院南门湾现场教学点自建成后也被志愿者认领维护,这支队伍就是桥雅社区创建的志愿服务队。

不论在古城景区还是铜陵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他们开展家园清洁、扶贫助残、平安创建、为老服务等志愿活动的身影,志愿者们成了古城的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在今年防控新冠疫情行动中,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更是冲锋在前,战斗在入户宣传、人员排查、健康管理、网格管控、卫生防疫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得到居民配合和点赞。

近年来,桥雅社区广泛发动更多居民群众志愿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目前共建立桥雅、南门湾2个志愿者服务驿站及好厝边、连心桥、桥乐居等3支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达865名。3年来,社区共组织了295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3540人次,让“桥雅志愿者”成为古城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桥雅社区坚持把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创新结合起来,不断丰盈志愿服务内涵,让“美丽桥雅,文明社区”创建不断取得新成效。(东山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