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垃圾分类进社区,全民行动共受益
http://wmf.fjsen.com 2020-12-01 11:39: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摄影李磊

文明风12月1日讯(通讯员汪李琪为了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理念,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生活,11月28号上午,由浦城县委文明办、浦城县社区办、浦城县城市管理局、浦城团县委、浦城县救助站指导,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支持,南浦街道梦笔社区、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浦城县社区治理青年志愿队、民主中心幼儿园主办的“人在暖途”救助外展服务项目之“垃圾分类进社区·全民行动共受益”主题活动在名桂首府小区开展。活动还邀请了残疾拾荒者参与其中,让整场活动变得更加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鼓励大家拿出家中的可回收物到现场兑换生活用品。

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向来参与的民主中心幼儿园小朋友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在家中进行垃圾分类等。

民主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为社区居民舞蹈表演《低碳贝贝》、《百孝为先》。

随后开展“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答对的居民即可赢得小礼物。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赢得小礼物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垃圾分类小常识,同时大家纷纷拿出家中的可回收物兑换。

活动仅持续2小时,纸板、易拉罐等可回收物回收总量便突破200余斤。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帮助残疾拾荒者将纸板拆解开、整齐叠放、打包成捆,运送回家。

活动中,向市民群众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分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300余份。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进社区·全民行动共受益”主题活动,既帮扶残疾人增加家庭收入,又提升了居民参与环境建设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生活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新思想、新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我们一起配合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

(浦城之窗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