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未成年人 > 资讯
德智体美劳五育齐飞 文化体育艺术我当行——尤溪一中2020-2021学年文化体育艺术节剪影
http://wmf.fjsen.com 2020-11-30 15:45:13 来源:福建省尤溪第一中学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文化体育艺术节

学校是孕育祖国花朵地方,是制造祖国栋梁的地方,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地方。为全面提升和检验一年来全校师生在德智体美劳五育方面的成果,在孟冬时节小阳春的美好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园盛事——尤溪一中2020-2021学年文化体育艺术节!

惟真而动,惟善而行,惟美而崇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美美成人

“往远处看,这是你们成才的需要。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体育锻炼,在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体育兴趣和运动习惯”“要加强美育工作,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文化体育艺术节无疑体现了学校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人的重要举措。

往深里说,则是你们成长的需要。“美好的生命需要有健康的身体和有趣的灵魂”,而健康的身体离不开体育,有趣的灵魂则离不开美育。文化体育艺术节就是我们重视体育、强化美育而举行的仪式。仪式很短暂,但生活很久远,希望同学们能将仪式里展现的热情、拼搏、团结和审美素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让体育生活化,以此强健体魄;我们要让美育日常化,以此文明精神!” 新一届文化体育艺术节在吴思廉校长的殷殷寄语中拉开了的序幕!

二六三二士,师生竟精进

走下三尺讲台,走上运动赛场,惊觉出走哪怕已半生,归来仍可是少年!4X100接力、800米、跳远、羽毛球、乒乓球、铅球、象棋、围棋,老师们各精其竟,各擅其长,各美其美。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接力赛、800米、跳远、铅球、足球……,2300多位学子各位其位,三天几十场比赛500多选手你争我逐竞风流。

水墨丹青画,浓墨粉彩间

丹青吐秀碧绿前,墨彩飘香咫尺间。作为文化体育艺术节的先声,美术作品展于11月25日隆重登场,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130帧尺寸各异的作品集中于一隅展出,多样的风格,深远的意境,或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施朱调丹,妙手著春,不仅充分展示了一中人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而且抒发了全校师生对青春一中的美好祝福!尽管不是专业水平,尽管还有一些缺憾,但却是全校师生一年来落实习主席“六坚持”精神的最好诠释。

弘扬责任精神,演绎青春风采

“翠帷苍苍,沈水泱泱,朱子文化源远流长,修身立学,励志方刚,满园桃李正芬芳。追寻紫阳毓哲,唱响创新旋律;弘扬责任精神,遵循科学航向;……责任在心,蓝图在手,让我们共铸明天的辉煌。”《入海》《我和我的班级》《少年中国说》《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扛着责任而来》……16遍《责任在心》校歌的不同风格演绎,16首班歌的倾情喧唱,720名高一学子用激情演唱放飞了梦想,用动人歌声诠释了生活热爱!

我说我唱我秀,我们幸福.COM

演英语经典,同学们费尽心力,写剧本,作导演,课后时间排演,一幕一幕地去组合,一幕一幕地去删改,一遍一遍地纠正口语,一遍一遍地改正动作;说流利英语,善说英语,乐说英语,冬夜虽冷,可是却挡不住心里那份激情,舞台上下那一张张热情洋溢青春的脸庞,稚嫩却一丝不苟,洒脱却不失认真,都以最好的状态、最美的英语口语、最佳的言语表情演绎、互动、点评每一节目,共赏每一精彩瞬间,共品每一经典台词,共洺每一难忘剧目。

红绡学舞腰肢软 翩舞广袖俨大娘

青春是热情,是奔放,是沸腾的血液;青春是激情,是豪迈,是飞舞的云彩。

《梦寐之地》《Nice to meet》《心似烟火》让晚会瞬间沸腾;街舞社《与君韶华》、跆拳道社《跆魂》激情与温情的对撞;广播站话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Wing社《你笑起来真好看》《尤溪第一论捧逗》《人不彪悍枉少年》,汉服社《牵丝寄明月》,文艺部歌舞《烟雨行舟》《Crazy over love》,心理社《不见伤痛,欺凌依旧》,钢琴社《沉思》《Lemon》,街舞社《Feel&Sight》等节目,或说唱,或逗笑;或舞蹈,或弹奏,让师生们共享了一场艺术盛宴,共度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我郎平从来不装,我都是玩真格的!’参加这次艺术节,就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发扬‘玩真格’的精神,真正亮出自己的才艺,真正展现自己的实力。‘玩真格’,你才会发现挥起毫笔时,自己竟能写出一手妙字、绘出一手好画;‘玩真格’,你才会发现登上舞台时,自己竟能唱出一段美音、跳出一段劲舞;‘玩真格’,你才会发现进入赛场时,参赛的自己竟能跑出一种风速、跃出一种高度。”让我们秉承吴思廉校长的拳拳嘱托,继续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弘扬劳动精神,力争在学生成长、学校发展上成就更多,成果更丰。(来源:福建省尤溪第一中学,摄影:池毓慧,文案:梁 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