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组织亲子志愿者洁净家园、垃圾分类
http://wmf.fjsen.com 2020-11-30 15:34:59 庄细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亲子志愿者用垃圾夹捡烟头(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小志愿者们邀请路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文明风11月30日讯(庄细香)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推动辖区环境美化,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并将垃圾分类落实到生活实践中,11月29日上午,厦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组织曾营小学6年5班假日小队20余名亲子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同创美丽家园 共做环保卫士”绿色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沿岑西路-集美学村-集源路等路段,亲子志愿者们开展洁净家园、垃圾分类互动宣传。他们或一边健步行,一边捡拾清理沿途道路、花圃的烟头、塑料袋等各种垃圾,用实际行动向路人宣传环保理念,为营造整洁干净的市容尽绵薄之力;或手持垃圾分类宣传牌邀请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分发垃圾分类指南,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在分享活动感受时,小志愿者黄宇韬表示,“我是这次活动的三个小组小队长之一,我今天认真清理了街道上的垃圾,也邀请了路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同时还帮助了社工姐姐维持秩序。我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下一次还会继续参加联盟举办的活动。”家长志愿者刘晓华也表示,这次绿色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身体力行,让孩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乱扔垃圾对环境的破坏,培养孩子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的习惯,既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和亲子间的沟通,也达到了净化家园的效果,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型的活动。

呵护家园环境,牢记文明理念。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用志愿服务“小行动”汇聚创城“大力量”,让每个人都成为文明城市建设者、参与者、守护者、得益者,人人共做环保,你我同为志愿,共护生态文明环境,共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