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政协召开“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大讨论专题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11-30 15:27: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11月27日讯(通讯员 蒋雪娇)24日,南平市政协“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专题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张皓、严明、黄艳珠、陈培仁参加会议。

“细微之处见文明,文明风尚的形成需要道德规范,法制的保障,还有各界的监督,需要群策群力的助推。”“从小处着眼、从具体入手,当文明成为一种自觉后,即使没有外界力量,文明依旧会继续下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文明社会也要从娃娃抓起。家长应当好文明榜样,重言传,重身教,引导孩子养成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会上,大家围绕“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既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选择。当前,南平市深入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市政协要带头开展好“大家谈”,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推动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提高,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弘扬诚信文化,推进社会文明建设。要践行时代文明,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尊道德、正品行、立榜样,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要涵养法治意识,加强法治教育,提高法律素质,强化法治观念,通过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以及职能部门的严格执法,共同推动市民素质的稳步提升,服务城市文明建设,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闽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