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公益凝聚力量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路
http://wmf.fjsen.com 2020-11-30 14:56: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30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引导学生了解社会,关注民生,培育公益理念,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芗城区各学校让学生参与到公益活动,让学生深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积极思索并参与到社会问题的解决,可以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收获帮助他人的快乐,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一、公益义诊 用心传递正能量

市医院的义诊团队走芗城开智学校为这群孩子们统一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义诊过程中,孩子们在老师、家长们的组织带领下,有序地接受了有针对性的诊查。医生们还热情回答了家长和老师们的健康咨询,为学生的健康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医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敬业的精神,让特殊学校的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帮助、关爱他们,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特殊孩子的心灵。

二、情系公益 奉献爱心与温暖

漳州市芗城第三实验小学“环保银行”携手漳州农商银行南坑支行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福建恒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林建阳董事长开展了“爱满三实,情系公益”走访慰问爱心传递活动。近日,慰问活动由少先队与校领导分批、分组开展。在走访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为困难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同时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传承了大家守望相助,互爱互助,患难扶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也让我们再次找到了“环保银行”的价值,在生活中把垃圾进行分类回收,所得的收益用来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的这种爱心活动意义重大,从而使学生更加投入垃圾分类回收的工作。(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