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筑梦新时代·卷香拂南台”——第十五届福州读书月“文明福州·书香满城”仓山区主场活动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0-11-28 11:14: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时代好少年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8日讯(通讯员傅小芳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提高学生的阅读意识和文化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1月27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中共仓山区委三叉街街道工作委员会承办,福州第十二中学、福州第四十中学、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小学、福州市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福州市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福州市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福州市朝阳小学联合协办的“筑梦新时代·卷香拂南台”——2020年第十五届福州读书月“文明福州·书香满城”仓山区主场活动在福州第十二中学举行。

舞蹈《鼓舞飞扬》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读书月仓山区主场活动在福州市朝阳小学《鼓舞飞扬》的鼓声中拉开序幕,以充满活力的节奏为祖国献礼,《天上的草原》《诗意中国》等朗诵节目为我们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的热情。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带来了情景诗朗诵、演唱、扇舞等节目,演绎着仓山学子的独特风采。据了解,本次读书月活动除了读书月启动仪式外,现场还举办了为文明校园、2020年仓山区新时代好少年赠书和读书活动风采展示等环节。

来自福州第十二中学的林老师表示:“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表现力,也展示了我们学校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促使孩子们加强协作能力,领悟到读书的重要性,为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开拓了视野,为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就是希望能以读书打造关怀和引领个人成长的文化生态,打响读书文化品牌,成就城区的文明典范,以书香浸润文明城市。此次活动选在学校举行,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读书月的活动,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继承和弘扬福州人崇尚学习、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通过小手拉大手,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从而让浓郁的书香充盈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浸润榕城,涵养文明。(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