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爱心物资跨越山海 为东乡送去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0-11-26 16:02:56 张舒黎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打包爱心物资。(禾盛社区供图)

文明风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舒黎 邹玒)爱心物资跨越山海,从厦门湖里出发,将温暖送到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日前,由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禾盛社区发起的“爱心厦门·东西部扶贫”捐赠活动,在经过三天三夜、2368公里的行程后,将6500多件衣物、640多双鞋子、210多个书包、3600多本书籍、6箱文具、1台打印机的爱心物资,送达东乡县那勒寺镇郭泥沟村和东乡族自治县果园镇奴拉芒村。

湖里区与东乡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禾盛社区与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那勒寺镇郭泥沟村及东乡族自治县果园镇奴拉芒村两个村也进行了结对帮扶,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贫困村协议书》。这次爱心捐赠号召辖区党员、爱心单位和个人对结对帮扶村的所需物资进行认捐。湖里实小教育集团附小校区、禾盛幼儿园、吉家家世界及许多爱心群众纷纷响应“爱心厦门,东西部扶贫”的号召,积极捐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募捐的爱心物资由志愿者们运送。“找了很多家快递公司,物流没有直达村子,快递过去装箱的话实在太贵了,就是想尽办法能省点钱,这样能多捐点物资过去。”禾盛社区主任郭靖表示,远在临夏东乡的郭泥沟村和奴拉芒村已经飘起了大雪,小朋友保暖物资缺乏,学校的图书馆课外书籍缺乏,村里的办公设施缺乏,得知这一情况,社区组织了爱心捐赠活动。

募捐到的爱心物资类别多、数量大,正当社区烦恼如何归整物资时,湖里实小教育集团附小校区家委会志愿者们率先站出来认领整理物资工作。大家将捐赠的近万件爱心物资拆开、分类、整理、打包、封箱。学校的小小志愿者也利用放学时间来协助爱心物资整理。

经过两天的努力,近万件爱心物资逐渐归整成一箱箱爱心包裹。11月18日下午,在湖里实小教育集团附小校区装车发往西部贫困村,满满一车的爱心捐赠物资饱含着爱心在大家的注目中出发了。11月20日,伴随着雪花,物资到达帮扶村。

据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向社会传递一种正能量,持续关注贫困村,持续关爱未成年人,可以使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山区学校都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爱心捐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