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结硕果
http://wmf.fjsen.com 2020-11-26 15:52: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19年1月25日,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挂钩帮扶村三门桥村,为扶贫户送上新春祝福  周宁县供电公司供稿

文明风11月26日讯(通讯员 肖贵芳)11月20日,中共中央文明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其中,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周宁县首家“全国文明单位”,这也是该公司首次获得“国”字号荣誉。

全国文明单位是中央文明委授予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企业形象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国单位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当喜讯传来,该公司上下所有员工无不欢欣雀跃,激动人心。荣誉的获得,表明该公司多年以来为周宁经济发展,社会责任履行做出的贡献得到了政府、行业内部以及广大群众的肯定。

2018年,该公司正式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3年来,1000多个日夜,26000多个小时,该公司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锲而不舍,终于获得这块沉甸甸的奖牌。

加强领导,夯实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工作。根据文明办下发的《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相关要求,该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形成党政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部门备负其责的组织领导体系和责任机制,将文明创建活动与企业各项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制定本单位《2018年-2020年精神文明三年创建规划》,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重点任务,构建上下互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的力量,认真落实组织、督促、检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升员工文明素养。该公司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员工日常工作相结合,员工在思想上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充分准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目标上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好创建工作的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细节。广大员工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纵之害。与此同时,该公司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价值观,不断加强员工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员工文明素质。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多年来,该公司围绕中心工作,始终坚持“你用电 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主动顺应客户需求,服务好客户,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进一步规范服务细节,创新服务机制。树立诚信服务,建立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的导向型服务文化,建立健全优质服务常态运行机制;整合内部资源,建立“大营销”工作机制,整合服务资源,着力打造服务品牌;完善服务监督体系,以行风回头看为重要载体不断强化行风建设。积极加强与政府、客户的沟通联系,优化地方电网结构,加快低电压整治,推进农村配网改造,主动对接周宁工业园区建设配套建设,大力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活动,紧跟周宁发展建设,为周宁发展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电能供应。疫情期间,扶持县内大小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广掌上电力APP,让客户足不出户,畅享指间便利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选树典型,开展志愿活动,彰显文明新风。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国网人”活动,大力选树工作、生活中的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发挥先模的导向和辐射作用,激励干部员工忠诚企业、干事创业。结合道德讲堂、先模事迹报告会、劳模座谈会、征集心得感言等形式,自上而下广泛宣传学习全国道德模范高君芷、全国劳动模范叶德奕等先进事迹,营造学模范、争当最美国网人的良好氛围。组织拍摄制作《幸福的“傻子”》、《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系列微电影,通过在主流媒体、内外网络、微博、微信等平台上的播放展示,充分展现先模人物“微事迹”,传递正能量,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依托国网福建电力铁军·周宁党员服务队”“德奕志愿者协会”,开展与社区文明共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电力延伸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文明建设工作向社会延伸,每年开展爱心助学,为贫困生送去爱心助学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结对贫困村、贫困户,为结对对象解决用电难题,定期定时开展上门慰问,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不定期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看望和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上关爱和帮助,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文明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在未来的日子里,该公司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一往如前,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开拓进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文明建设与电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周宁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