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礼遇帮扶 守望相助——台江爱心接力让载誉之行无忧
http://wmf.fjsen.com 2020-11-26 15:35: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6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 范婧婧)有一种幸福叫有你相伴,有一种承诺叫永生不变,有一种感动叫细水长流,而在台江,有一种温暖叫守望相助。部门联动、礼遇帮扶、爱心接力、排忧解难,点点微光 聚成星河,照亮“载誉路”。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福州台江区上海街道河上社区的高孟榕家庭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高孟榕作为进京受表彰的18户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之一上台领奖。

当晚,区委文明办专程赴长乐机场,用鲜花和掌声迎接载誉归来的高孟榕。

赴京受表彰前,高孟榕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11年来从未离开过照顾的妻子。区委文明办第一时间协调发动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建设局、区工商联、上海街道办事处、河上社区以及台江客运公司、福州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等相关单位和爱心企业家,建立了“高孟榕家庭爱心接力小组”微信群,为他和他的家庭礼遇帮扶、爱心接力,帮助其排忧解难,顺利赴京参加表彰会。

得知高孟榕赴京期间将面临无法照顾妻子的实际困难,台江区民政对接福州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挑选了经验丰富的专业全陪护工,在高孟榕离开期间为他妻子免费提供24小时全程专业陪护,用爱心为他解除燃眉之急。

在高孟榕附京前夕,台江区卫健局局长和上海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上门看望和慰问了高孟榕家庭。在高孟榕赴京期间,上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和保健科医生每天早中晚三次上门为其妻子做医疗监护,并及时和高孟榕联系,反馈妻子身体状况,让他在北京安心。同时,中心也将为高孟榕家庭赠送防褥疮的床垫。

在无微不至照顾好妻子的同时,高孟榕每天利用妻子睡觉时间当夜班的士司机,在工作中也是公司的典型榜样。他的单位和主管部门--台江区建设局党组和台江客运公司在上门礼遇帮扶的同时,考虑到他赴京这些天生活收入将受影响,专程为他送上慰问金以示褒扬。此外,经企业大会讨论研究,今后将确保一辆车的晚班运营工作交由高孟榕,同时,为他提供适当贴补,减轻工作压力。

长期以来,高孟榕都是上海街道和河上社区群众的身边榜样,街道社区也尽力做好对他和他家庭的关爱帮扶工作,他总是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建设工作,回报社会。本次高孟榕赴京期间,街道社区志愿者也每日上门看望高孟榕妻子,并采购新鲜食品为他妻子备好每日营养食材,全力以赴照顾好他的妻子和家庭。

高孟榕家庭的事迹也鼓舞感动着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的爱心企业家们,公会充分发挥商会热心公益、爱心帮扶的传统,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区委文明办、区工商联的号召,向高先生赠送合适的服装和皮鞋,向他表示敬意。

11月20日晚,赞誉归来的高孟榕回到家中,见到了“阔别”3天2夜的爱妻,心情激动地在爱心接力小组群里发了一段感谢辞:“本人参会期间全靠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接力为本人消除后顾之忧。今晚,本人赞誉归来见到妻子身体状态良好。心生感激!心怀感恩!与荣共荣!台江加油!”(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