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优化服务“有温度” 传递民生“大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0-11-25 17:19: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5日讯(通讯员杨新风着眼民生,优化服务。芗城区对照重点改造提升,不断提升我区市民出行环境、民生服务与社区社会组织骨干能力,更好满足民生需求,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建设美丽芗城。

一、抓重点疏堵点 顺畅交通循环

近日,东铺头街道辖区内又有三条道路提升整治工程完工,崭新的沥青路配上醒目的交通标识,让原本的易堵路段美观而且顺畅起来。据了解,佳苑女人街小区地处老城区,周边人口密集、商业繁华,加上学校、公园、影院、市场、小吃街等热闹场所众多,以往极易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为破解这一交通难题,深入推进区委、区政府老城区建设管理“十项行动”,东铺头街道于11月1日启动道路提升整治工程,对周边瑞京路、新华西路和青年路三条道路进行沥青摊铺,道路宽约15米,总长约620米。同时在市、区直有关部门的重视下,加强对该片区的交通秩序进行梳理,改造后的道路上设有58个机动车停车位和461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完善了交通标识及电子警察监控系统。

二、营造良好氛围 促进社区管理

近日,新桥街道悦港社区携手弦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同心共治﹒和谐悦港”悦港社区社会组织骨干能力提升主题培训。进一步调动悦港社区社会组织的力量,促进组织自我成长发展,引领社区社会组织服务更加专业。

此次活动共有6位社会组织骨干成员参加。社工先领组志愿者和组员们进行破冰游戏。随后为各位骨干成员开展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主题培训,课程内容主要涉及社区社会组织未来发展规划、组织内部人员管理等相关内容。活动圆满结束后,组员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并且有效的提升了组织骨干的组织和管理能力,促进社区社会组织更好的规范管理,使社区居民能很好的参与到社区社会组织中,为营造良好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真诚服务民生 真情温暖民心

通北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为主线,坚持寓服务于治理,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民生服务,发挥好服务群众、信息收集、预警督办、矛盾化解等职能作用,提供社会保障。通过利用网格E通及日常入户走访的方式实施入户发放倡议书;定期上门慰问困难群体,了解其生活现状;协助做好重点人员心理关爱等活动,发挥好“联”字优势,做实“帮”的举措。

社区推行“集中办公、集约管理、集成服务”的运作模式,结合辖区居民日常所需,开展系列代办服务、志愿服务、送货上门、爱心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宝珠园社区举办“义诊进小区 温暖入民心”活动;金源社区开展“贴心服务 家电维修”;和平里社区开办“幸福大食堂”微利经营 服务百姓,体现了社区“以五星标准,打造‘六有’社区”的服务精神,让居民随时随地感受到家在社区、情在社区、爱在社区。(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