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对交通违法违章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http://wmf.fjsen.com 2020-11-25 16:10: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5日讯 11月24日上午,闽侯县委文明办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闽侯县文明交通工作集体约谈会,对闽侯县42家单位(校园)进行集体约谈。约谈会上,闽侯县委文明办通报了闽侯县相关单位干部职工电动自行车在福州城区交通违法行为的人数、次数,同时,要求各单位(校园)立整立改,加强干部职工交通行为监督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结合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周文提出3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引导。交通秩序管理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文明单位(校园)创建的考核指标,希望各单位以本次集体约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二是履行责任,扩大宣传。要求被约谈单位本周内召开一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整改动员会,进行宣传和警示教育;被约谈单位要签订一份《文明交通管理责任状》,全体干部职工要签订一份《文明出行承诺书》,并将相关整改落实情况于11月30日前反馈县委文明办。三是常态管理,强化问责。县委文明办和公安交警部门将定期对文明单位(校园)交通违法情况进行通报,并在文明单位(校园)创建过程中给予扣分,对交通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文明单位(校园)给予取消参评资格、降级等处理。(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