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三明首个市级“雏燕之家”挂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0-11-25 15:46: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5日讯  11月19日,三明市在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首个市级“雏燕之家”揭牌仪式。团市委副书记刘娟、建行三明分行副行长易赟峰等一行出席活动。

在建宁县第三实验小学,团市委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社工站关于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实施关爱活动的经验,看望慰问了10名贫困留守儿童代表;前往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观调研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并就“青春护雏”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座谈交流。

在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市级“雏燕之家”揭牌仪式,善融电商平台捐助4万元购买建宁县关爱贫困留守儿童“雏燕之家”项目。

今年以来,全市共青团系统全面启动实施“青春护雏”计划,以贫困留守儿童为帮扶对象,按照“有阵地、有项目、有队伍、有经费、有机制”的标准,重点推进“雏燕之家”建设,以点带面、软硬联动,为全市贫困留守儿童开展常态化帮扶。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雏燕之家”31个,开展青春护雏关爱活动242场,覆盖贫困留守儿童6070人次;发起“青春护雏”计划公益金线上募捐行动,累计收到爱心捐款542576.2元;通过购买服务、爱心捐赠、活动支持等方式争取推进“雏燕之家”建设项目经费253.3万余元。(图文来源:三明共青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