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县泉上初级中学举行“法治在我心中”演讲赛
http://wmf.fjsen.com 2020-11-25 14:43: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5日讯(通讯员李科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校师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11月24日晚,三明市宁化县泉上初级中学举行学生“法治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赛前,学校通过宣传动员精心制定了比赛方案和评分细则,广大学生踊跃参赛,形成了浓厚的比赛氛围,最终16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了24日晚的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法治国家、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法律与个人”等主题,并结合自己的自身经历、感受和认识,精心准备了讲稿。演讲中选手们情感真挚、仪表自然大方,举止得体;用词准确规范,口齿清晰,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极具感染力,博得了在场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和评委们的高度赞许。最终,九(2)班的赖茂仪同学力拔头筹,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法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大家都表示今后一定会学法知法宣法,从我做起,做个尊法守法的好公民。(宁化县泉上初级中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