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康美镇美銮社区:珍惜粮食从孩子抓起
http://wmf.fjsen.com 2020-11-24 16:33: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活动课 东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11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敏钟近日,康美镇美銮社区为辖区内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活动课。

通过观看节约粮食视频,向孩子们普及有关粮食知识,让孩子们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退役老党员赖旗胜还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童年生活和成年后的部队生活,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粮食的宝贵,教育引导孩子们惜粮惜福,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活动还开展了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根植在头脑中。现场还举行了“节约粮食践行光盘从我做起”宣誓仪式,家长和孩子们以实际的光盘行动做表率。(东山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