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市大力推进谷文昌精神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24 11:10: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图为全国优秀教师、龙海三中曾玲玲老师为学生讲述谷文昌生平事迹,引导学生学习谷文昌精神,做有担当的少年  龙海市教育局供图

文明风11月24日讯(通讯员林谦能 黄秀鑫龙海市教育局统筹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全市校园广泛开展“谷文昌精神进校园”等主题系列活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深化各类主题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开展“学习谷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等到谷文昌纪念园和谷文昌精神现场体验教育专线开展缅怀、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昂扬拼搏奋斗的精气神;二是开展“弘扬谷文昌精神,争当人民满意教师”等主题教育活动。举行教师坚守职业道德集体宣誓,开展“学谷公、见行动”活动,进一步树立教书育人和乐于奉献的高尚师德,教师积极参加漳州市教育局“弘扬谷文昌精神”主题征文比赛,该市石码中心小学许桂菊获教师组漳州市一等奖,石码第二中心小学林惠红等3名和榜山中心小学许惠玉等3名分获教师组漳州市三等奖、优秀奖。三是开展“弘扬谷文昌精神,争当新时代美德少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学生撰写学习谷文昌精神等心得,榜山中心小学郭隐星等14名学生在漳州市教育局“弘扬谷文昌精神”主题征文比赛获奖,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乡和勤奋学习热情。(龙海市教育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