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举办“七彩童梦 大爱西湖”少儿主题书画展
http://wmf.fjsen.com 2020-11-24 10:54: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生们的书画展作品呈列。(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4日讯(通讯员李训钰为弘扬闽都西湖文化,汲取周边自然和人文优势,共同打造西湖文化圈,11月21日,鼓楼区鼓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福州市湖滨小学在福州西湖公园西湖书院举办“七彩童梦 大爱西湖”--福州市湖滨小学首届少儿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所展示的作品都是湖滨小学的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走进西湖,观察西湖,将奇思妙想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呈现而成。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湖滨娃对闽西湖文化的传承和热爱。值得一提的是,湖滨小学特色少儿版画教学从2008年延续至今,诞生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少儿版画作品。我们常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湖滨小学的师生采集西湖、三坊七巷、三山两塔等闽都文化素材,将版画与日常用品相结合,制作出U盘、T恤、抱枕、冰箱贴、纸胶带、化妆镜、手账本等富有闽都文化特色的文创作品。

本次画展先是在西湖书院布展三天(11月21-23日),此后将移展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并长期展出。据悉,近年来,为了满足社区群众不同的文化生活需求,提高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鼓楼鼓西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实际,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涵,充分挖掘辖区资源,打造“西湖文化圈”。一方面,鼓西街道坚持创新活动载体、内容和形式,以西湖公园为中心,以“西湖之春、夏、秋、冬”系列活动为龙头,结合不同时期不同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区域文化内涵。另一方面,街道发挥阵地作用,积极打造书香文化、古今艺术展示、非遗文化、花鸟文化、戏剧文化等文化分区,促进西湖品牌形象整体提升。特别是今年,鼓西街道倾力打造的3个传统文化、创意文化夜色经济街区,融合时代特色,为“西湖文化圈”的建设增添了有深度的文明内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