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表彰见义勇为 先进集体和个人
http://wmf.fjsen.com 2020-11-24 09:42: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安溪县见义勇为宣传活动暨表彰大会活动现场。蔡国灿 供图

安溪县见义勇为宣传活动暨表彰大会日前在泉州安溪湖头镇召开。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傅镛堃和市、县两级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评见义勇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奖金。

此次获得表彰的有5名个人、7个集体。他们当中有勇斗杀人犯的巾帼英雄,有勇救落水者的退伍军人,还有因擒贼负伤的保安等。虽然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但都用行动唱响了正气之歌,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表现出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彰显人间大爱,人性之美和道德之美。

据了解,安溪县历来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在传统节日都会组织工作站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走访慰问,每年发放慰问金10多万元,并对见义勇为人员开展贫困救助、子女助学、购买保险、免费旅游等,让他们在经济上得到实惠,权益上得到保障,政治上得到尊重。 (东南早报记者 杜连财 通讯员 蔡国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