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邻里和睦促文明 厦门市集美区滨水社区举办家风家训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0-11-24 16:01:56 简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颜加珍向居民分享案例(简燕 摄)

文明风11月18日讯(简燕)“邻居关系相处好,居家生活无烦恼。”11月17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滨水社区党支部引领下,滨水社区居委会、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集美区社区学院开展“邻里相处之道”家风家训家庭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颜加珍教授前来授课。颜教授引用案例,指出常见的邻里矛盾,并建议现场居民从互帮互助、互相谅解等多方面,学会化解矛盾,文明相处。

居民们听了讲座后,感触很深,并纷纷表示,邻里吵吵闹闹影响正常生活,建立和睦的邻里关系,互帮互助,心情舒适,邻里间的感情也会变得越来越亲密。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实践站社工表示,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居民正确处理邻里关系,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