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让莆阳好家风传入千家万户
http://wmf.fjsen.com 2020-11-23 17:43: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莆阳好家风”暨《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讲活动  李少蓉/图

文明风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少蓉  陈玲玲 文/图) 自“教子有方·爱满莆田”莆田市妇联2020年“莆阳好家风”暨《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讲项目启动以来,莆田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莆阳好家风传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9月28日正式启动,莆田市妇联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家庭尽责、学校指导、政府推动、社会协同等方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动员和吸引广大家长广泛参与到宣讲活动中。连月来,莆田市妇联与各县区(管委会)妇联做好对接工作,分别走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地,开展知识竞赛、线上宣讲、家风/家训研学等多样化的活动,把莆阳好家风、好家道,落实、落细。通过这些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时尚,提升了莆田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科学化、专业化、常态化水平,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莆田市妇联累计开展活动100场次,服务人数达到15000余人,参与服务志愿者82人,涉及1个县、5个区(北岸),服务覆盖17个乡镇、26个社区、14个村、12个企事业单位以及23所学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