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争做文明学生 传播文明风气
http://wmf.fjsen.com 2020-11-23 16:26: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新桥中心小学开展“大地美容进校园”活动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杨新风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文化自觉与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深化学生们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芗城区举办开展各项活动,美化校园环境,形成良好育人氛围,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环保小尖兵 做大地美容师

近日,漳州市新桥中心小学一年级师生走出课堂,深入校园、社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大地美容,通过捡拾垃圾、美化环境,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从而提升道德修养,净化心灵。

活动中,大家用手中的袋子捡拾着垃圾,用认真的态度美化着“大地”,最后,大家围成圈亲密交流,手拉手分享着活动的感受。

通过“大地美容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每一个孩子都从中体验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既美化了环境、净化了心灵,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高尚的情操。真心希望此次的活动能让更多人关注到大地美容,参与到大地美容活动的体验中去,成为大地美容的宣导师,掀起“环境保护 人人有责”的热潮。

二、书香暖童心 巾帼助力振兴

近日,朗朗童声诵读回荡在芗城区天宝镇珠里村国学班,满室书香萦绕。这是参加珠里村“巾帼助力乡村振兴”之“书香暖童心”活动的27名儿童在志愿者庄健平、林贵芬老师带领下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这里,是芗城区“好厝边”示范村--天宝镇珠里村。

国学班计划,由芗城区妇联携手芗城区关工委、芗城区纪委监委、共青团芗城区委、芗城区教育局、芗城区科协主办,联合天宝镇党委、政府,圆梦教育中心、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教师教育系团总支共同协办,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的国学素养,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国学班自创立以来,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树人先立德,兴学先启蒙”为教学宗旨,秉承“经典开智,诗词润心”的教学理念,将国学教育与体制教育有机融合,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着眼于营造家庭亲子阅读氛围,塑造向上向善良好家风,打造书香家庭、文明家庭。

三、防范于未然 共筑平安校园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全校师生的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应急疏散的具体方法,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近日,东铺头中心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得到东铺头街道办事处、消防大队、金宝社区的支持和帮助。消防蔡合彬参谋、办事处魏晨龙副主任、金宝社区主任等领导到校关心指导。

演练前期,东铺头中心小学制定了《东铺头中心小学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预案》,对全校教职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明确演练流程与师生疏散撤离的具体要求,为消防疏散演练做好充分准备,各班通过班队会形式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让全体教师进一步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营造平安的校园环境而努力。(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