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民间志愿服务队“抱团取暖” 用爱心守护绿水青山
http://wmf.fjsen.com 2020-11-23 15:31: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3日讯(通讯员张莲英)11月15日上午,沙县民间河长协会正式成立,从此刻起,虬城又多了一支“正规军”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沙县民间河长协会是由沙县义工联、沙县泳协救生志愿服务队、沙县青山绿水志愿服务队、沙县渔民志愿服务队等4支队伍组成,以“用我们的爱心,守护绿水青山”为行动宗旨,组织开展巡查河道、河道沿线环境保洁等志愿服务,协助监督非法侵占河流水域岸线、航道,破坏河流工程设施、违法取水排污、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积极调动社会资源与力量,激活民间河长自治能力,为守护虬城碧水蓝天奉献力量。

协会成立之前,沙县义工联、沙县泳协志愿服务队、沙县青山绿水志愿服务队、沙县渔民队还先后组织近700名志愿者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世界清洁日”、增殖放流等活动26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阶段,沙县民间河长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民间河长与政府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规范协会运作,常态开展学习培训及各项巡河、护河等活动,用自身绵薄之力助力家乡水环境建设。(沙县文明办综合沙县民间河长协会信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