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思明习惯”:助力文明行为养成 塑造城市文明气质
http://wmf.fjsen.com 2020-11-23 17:42:57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在世界环境日开展垃圾分类宣导活动(思明区嘉莲街道供图)

文明风11月20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教育局在思明区融媒体中心“思明快报”微信平台发起“思明习惯”征文活动,通过挖掘思明习惯,引导文明实践和行为养成,展现城市文明形象。

本次征文活动紧扣“思明习惯”主题,邀请社会大众通过记叙典型故事、描写凡人凡事、抒发内在情感、议论行为现象等方式,畅谈对思明习惯的认识和感悟,展现思明温暖、有趣、自然、生态的文明城区形象。活动同步在“思明快报”微信公众号开设“思明习惯”专栏,目前已围绕“文明餐桌”、“爱心捐赠”、“垃圾分类”等主题推出9期,阅读量近20万。

“思明习惯”是思明区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幸福城区中,历经长期实践,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逐步形成和传承的精神财富,由一件件小事累积成为文明有礼、“近邻”有爱的文化深度,是思明人共有的符号和基因。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