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思明开展“小交警”体验日活动 创新举措引导文明交通
http://wmf.fjsen.com 2020-11-20 17:04: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0日讯(通讯员:蒲罗)只有让文明交通深入人心,城市才能真正获得健康生长的勃勃生机。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联合思明交警大队开展“小交警”体验活动,邀请小学生与交警一起“执勤”,规范交通路口文明行为。

在厦禾路与公园东路十字路口,“小交警”跟随开元中队骑警“执勤”。“上岗”前,大交警对“小交警”们进行“培训”,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列举不文明交通行为,“小交警”们则在现场观摩,参与引导行人文明交通行为。

2020年以来,为创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针对交通路口、校园周边的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斑马线上打闹或看手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乃至违法行为,思明区频出新策、持续发力,加强宣传引导和专项整治,实现秩序更规范、道路更畅通、交通更文明。如实施配送骑手一人一车一号模式,时刻提醒文明交通的重要性;针对背街小巷停车难问题,发挥文明创建交通整治“1+3+N”联动工作体系作用,以厦港街道南华社区为试点,采取设置石墩隔离车行道及人行道、增设固定停车位、施划限时停车位等系列举措;针对非机动车乱停车问题,在辖内多个不影响交通秩序的重点区域,画出非机动车停放处,引导市民在车辆“线”内有序停放。(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