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爱心力量不断汇聚 标刻文明新高度
http://wmf.fjsen.com 2020-11-20 16:52:39 张舒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湖里区的爱心屋之一。(湖里区爱心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舒黎)作为“爱心厦门”建设五大行动之一的爱心助残,在厦门市湖里区结出硕果,并且不断焕发活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投入、踊跃参与,让爱心力量不断汇聚在湖里。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关心、关爱、帮助到残疾人朋友。

“爱心屋”项目,作为湖里区“爱心助残”行动的重要载体,旨在践行关怀残疾人特殊惠民政策,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获得就业增收的机会。目前,湖里区8家爱心屋共为11名残疾人和2名重度残疾人家属解决了就业问题。

随着湖里区“爱心厦门”建设的不断推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走进爱心屋、走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开启更加幸福的生活。

此外,为提高残疾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湖里区残联定期举行残疾人工作者培训活动。通过内容丰富、有深度的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工作者为残疾人谋福利的工作能力。

厦门市“中途之家”脊髓损伤者服务中心,是全国第一家集专门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康复训练、心理辅导、健康讲座、职业培训、就业服务为一体的平台。近年来,有5000多人次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学习交流以及就业培训,这里同时安置了13位残疾人就业,帮助了200多名残疾人实现了居家就业,43名残疾人通过手机维修培训后先后自主创业、就业。

近期推出的《建设“爱心厦门”》系列微视频作品,让大众再次关注到湖里区的爱心助残事业。

在湖里区,一大批爱心企业纷纷拿出实在举措为“爱心厦门”添砖加瓦。来自太古可口可乐、象屿酒业、国贸集团等爱心企业相继为“爱心屋”送去各种爱心物资;部分爱心企业在各街道、社区的帮助下,与残疾人家庭爱心结对帮扶;每逢节假日,每当残疾人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越来越多爱心人士不断伸出“友爱”双手,送上关心关爱和帮助……爱心力量不断汇聚在湖里,不断标刻湖里区的文明新高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