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志愿服务进小区:家门口就能理发、义诊、家电维修
http://wmf.fjsen.com 2020-11-20 16:49: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诊服务   李伟煌 /图

文明风11月20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 李伟煌 文/图)“您好,您这个眼镜中心点存在偏差,建议您到正规的眼镜店购买眼镜。”“阿姨,您这个手串成色不错,挺好的。”11月18日下午,莆田涵江皇家庭院小区内热闹非凡,莆田市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在此举行,为该小区居民提供义诊、一元理发、家政服务、眼镜检验、鉴定珠宝玉石首饰等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义诊、理发和珠宝鉴定服务点排起长队,小区居民纷纷到所需服务点进行检测,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热情为居民服务。“阿姨,你的血糖和血压正常,身体很健康。”在涵江医院提供的义诊台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血糖和血压检测后说到。

一元理发活动  李伟煌/图

一旁的一元理发服务点,理发师正为排队的群众理发,得到在场群众的好评。“平时出去理发,对我们来说很不方便,难得今天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就想剪一下头发。”等待义剪的老人们对记者说。

而在另一边由市场监管局提供的眼镜检验、血压仪检验与珠宝玉石鉴定服务点上,志愿者们正忙碌着对居民们提供的眼镜、血压仪、珠宝玉石进行鉴定。“大爷,您这个血压仪数值有浮动,已经帮您调整好了,可以正常使用。”志愿者们一边帮居民检测,一边为他们分析问题,为他们做知识普及和专业性的讲解。

“像这种活动进到社区里面挺好的,通过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眼镜的好坏,还有质量和区别,让我们懂得了眼镜应该怎样去购买。”现场一位接受眼镜验光的小区居民表示,像这种活动应该多进一些社区,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知识。

宣传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   李伟煌/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