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文化巡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20 10:59: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侯县“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专题宣传文艺演出走进闽都民俗园,林琳摄

文明风11月20日讯 11月19日下午,闽侯县“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专题宣传文艺演出走进大湖乡,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美德的精彩文化演出。

演出在歌舞《好儿好女好家园》中拉开序幕,配乐朗诵《向陈规陋习说“不”》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打破陈规陋习,树立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新风尚。舞蹈《廉 莲》弘扬了中华文化一脉相传的廉洁自律、修身齐家的优秀家风。《春天-中华民风》以生动幽默的表演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树立社会新风尚。随后古筝独奏《忆江南》,福州语歌曲《齐齐走》,器乐合奏《荷塘月色》,舞蹈《榕城书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出在歌舞《复兴的力量》中圆满落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节目让观众在乐享文化大餐的同时,也促进移风易俗在乡村的进一步深化落实。

据了解,为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连日来,闽侯县“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专题宣传文艺演出活动相继在闽都民俗园、大湖乡开展,旨在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激发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自觉性,树立新乡风新风尚。(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