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呵护心灵健康 生命绽放活力
http://wmf.fjsen.com 2020-11-19 16:30: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古塘小学“作家进校园”讲座活动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9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丰富未成年人校园生活,提升文明素养,培育优良校风学风,芗城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芗城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营造良好道德氛围。

一、变废为宝 节能环保

近日,芗城开智学校充分调动学生手工创意的积极性,利用生活环境中废旧材料资源,于近日举办了“变废为宝,节能环保”手工制作比赛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大胆创新和灵巧双手,将生活中废弃的饮料瓶、瓶盖、纸板、纸片、购物袋等变成了新的可利用的物品或艺术品。每一件作品既是同学们智慧的结晶,也是老师们辛勤浇灌出的花朵,代表了师生们那一颗颗爱护环境的心。

活动根据征集作品的创意性、美观性、实用性,进行评奖,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这不但让学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展示了自我的个性,而且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与实践;通过传播低碳理念将环保风带进校园,营造出了人人爱环保的氛围,丰富了校园生活,为校园环境增添了色彩。

二、社团活动 绽放精彩

为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漳州市江滨小学开展社团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

前期,社团进行了全校性的选拔,同学们积极准备,踊跃报名,活动开展有条不紊。学校规范做好对社团老师健康码跟踪,统一制作通行证,要求社团老师统一佩戴通行证入校,严格出入制度。同时做好学生社团安全协议签订,保证学生健康安全参加社团。

伴随下课声,诵读社团朗朗书声,舞蹈社团翩翩起舞,书法社团书韵飘香,跆拳道社团英姿飒爽,足球社团刻苦训练,科学社团探索创新,吉他、尤克里里、竹笛社团音乐飞扬……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点亮了学校每一个角落,社团活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推动校园的文化建设。

三、阅读文学 滋养成长

近日,“作家进校园”讲座活动在古塘小学阶梯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朱冠东组织,讲座主题是“谈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朱冠东老师致欢迎词,介绍江惠春老师。

期盼已久的江惠春老师的《谈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开讲啦!贯穿着一个个在课本中熟悉的场景:冰心《忆读书》:“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勤奋读书的鲁迅、林语堂的读书艺术、朱熹诗中天光云影共徘徊的半亩方塘……

古塘小学将以此次芗城区作协“作家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加大“书香校园”建设力度,将文学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学子们的心中,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热爱阅读与写作,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师生的文学素养,助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