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志愿者齐发力 共同打造文明城区
http://wmf.fjsen.com 2020-11-19 15:33:54 陈浴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商户进行文明宣传。(殿前街道供图)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浴娟)文明无止境,创建不止步。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穿着“红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天微亮,“红马甲”就值守在斑马线旁。“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前记得礼让行人”,每天,这些话都要反复念叨上千遍;夜已深,城市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他们却仍然坚守,做夜晚最明亮的“文明之星”。

为扎实做好全省文明城区测评迎检工作,殿前街道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在中心,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全民齐动手、共创文明城。殿前街道召开全省文明城区测评迎检部署会,针对先前区通报问题以及自查问题提出详细整改方案。街道根据《迎接全省文明城区测评操作指南》,包片包网格逐条逐项抓落实,并督促工作人员每日汇报自查情况,目前区通报问题以及自查问题已全部整改。

此外,殿前街道还着力整治辖区主要干道重点路段的违章停车、无故占道等现象,重新规划区域合理摆放共享单车及电动车,并为非机动车、共享单车新增划线;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对安全用电、消防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街道、社区出动工作人员7800多人次,深入到小区一线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宣传发动小区党支部党员、业委会、物业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街上下齐动手,一同清洁家园,清理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新风,同时督促小区物业及时做好垃圾投放点的保洁工作,要求社区加强巡查督促,保持环境卫生。

“红马甲”还在辖区内开展宣传和劝导工作,纠正跨店经营、占道经营、“门前三包”等不规范行为,进一步打造良好的城区环境,全面规范和提升市容秩序。

殿前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小区全面“扫楼”行动,向小区住户、沿街店面发放宣传单,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监督创建的良好氛围。对辖区内的违规广告横幅、宣传海报进行集中清理,并修缮、新增公益广告,增加了城市文化底蕴,提升了城市形象,使文明创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还发动各社区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层面地宣传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自觉参与,为迎接全省文明城区测评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