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多措并举 绘就文明幸福新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20-11-19 15:33:21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宣传无处不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9日讯(夏菁 洪继铿)如今,走进厦门市翔安区,交通秩序文明规范、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文明情怀润物无声......不得不感慨,翔安早已“脱胎换骨”,绘就了一幅文明幸福的新画卷。

市容市貌 焕然一新

“城市因你而美丽,你因城市而骄傲。”在翔安,市民出行,不经意就能看到这句公益广告词。

不仅如此,堆在老旧小区卫生死角的垃圾不见了、裸露的绿化带也焕然一新、曾经避而远之的公厕也开启一键“美颜”、曾经杂乱无章的农贸市场也整齐划一......

一直以来,翔安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打造洁净、优美的城市环境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首要任务,对全区农贸市场、路面、立面、壁面、市容市貌、公益广告等进行全面“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城区的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让文明城区与文明市民共同成长、共同提升。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交通秩序 文明规范

“看到路口的交警和志愿者,每次过马路让我特别有安全感!”在翔安,不少市民都有这种感受。

的确,翔安通过志愿督导、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增设“人车分离斑马线”、规划新增车位3万多个.......如今翔安街头乱停车、闯红灯现象少了,“人人有礼”蔚然成风。

据悉,翔安针对群众停车难问题,规划新增车位3万多个,为全市最多,将文明创建落到实处,群众对此纷纷点赞。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