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营造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0-11-19 15:27:43 来源:安溪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12日,县委副书记庄稼祥带队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城区后楼市场、第七小学、安溪汽车总站、茶都社区等点位,重点察看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车辆停放秩序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杂物乱堆放、车辆无序停车、垃圾无序分类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督查组要求,文明创建重在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补缺补漏,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强日常督查,以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创建工作面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践行社会公德,参与公共文明引导、公共环境管理、公共秩序维护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记者 廖晓娟)

又讯 1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带领县委文明办、文体旅局、市监局、公路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到部分乡镇和社区开展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督查活动。

督查组先后前往城厢镇龙凤社区以及官桥镇、龙门镇、西坪镇等乡镇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居综合文化站、农贸市场、河道等地,实地查看创城氛围营造、行业规范管理、公益广告设置、商贩经营秩序、市场环境卫生等创城测评有关情况,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思想重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职能监管,合力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我县文明城市管理水平;要严格按照测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稳定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各种资源多方发动,引导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记者 章桂林)

又讯  为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组织在共建文明县城活动中的带头示范作用,15日,我县召开志愿者服务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出席。

培训会上,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共建省级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要求以及创城考评注意事项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安排布置志愿服务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各分管领导要加大力度、迎难而上,继续带队亲自督导、亲自协调、亲自落实,把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力量和资源充分发动起来,全面投入到创城活动中,切实发挥好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和引导更多的机关干部、学校教师、市民群众特别是各类社会志愿者,投入到这场全民创城的集中行动中来。

会议要求,要合理分工,一线服务。牵头单位要迅速主动联系对接挂钩单位,深入到对应的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和社区中参与共建,要做到分工到段、责任到人。要铁腕肃纪,火线问责。县委文明办和效能办,要专门组织一支督查队伍,随机抽查,对工作不尽责、落实不到位、影响创城考核成绩的单位和学校,及时进行通报;各级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奋勇担当,共同为我县实现创城“三连冠”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陈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