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小手拉大手 小家传万家——福清家校携手践行垃圾分类
http://wmf.fjsen.com 2020-11-19 15:22: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9日讯 为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11月16日,由江镜镇党委、政府和福清市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 小家传万家”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岸斗小学,将绿色环保的意识深植学生和家长心中。

活动现场,知识讲座的主讲老师向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分发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小手册,并进行讲解,让他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有奖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学生们认识到平时的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哪些类别,引导他们对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随后还开展了分类知识竞赛游戏,学生们将手中不同种类的垃圾卡片,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会如何分辨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在场的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们利用废弃的纸箱、纸杯、易拉罐等材料,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将垃圾变废为宝。现场还展示了一幅幅垃圾分类的主题画作和手抄报,让他们在动手实践中增强环保意识。

参加活动的江镜镇岸兜村岸斗小学的学生陈洛熙表示受益良多,他说:“我学到了垃圾分类非常重要,对人类生活有很多帮助。可回收垃圾可以再次利用,厨余垃圾也可以化成肥料,有害垃圾分类了也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垃圾分类后减少占地面积,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

这次活动,主要的目的就是增进广大学生对垃圾分类常识的了解,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接下来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关注环保,共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福清市城管局江镜镇执法中队队长何小华表示,通过这种多形式、多角度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在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的同时也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