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永定区
龙岩永定: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0-11-19 15:20: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新庆为更好地助力永定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连日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各种形式持续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永定区纪委监委

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为切实做好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科学统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批次前往龙角社区、体育路南段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以担当精神、实干之行在创城工作中积极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永定区矿管总站

为切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区矿管总站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城区环境。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有的进行创城宣传,向居民们详细讲解创城的相关知识,有的身体力行捡拾垃圾纸屑,有的引导非机动车按秩序停放,引导并协助商铺依规、有序摆放店外物品,非机动车线内停放。志愿者每一个细节服务,都诠释着一种文化的传播、志愿服务精神的传递。

永定区住建局

为切实做好永定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住建局开展城区范围市政基础设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大对城区供污水管网、停车场、道路等市政设施排查整治,发现一处及时做出处理,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用实际行动改造提升市政“颜值”。

永定区自然资源局

11月17日下午,区自然资源局再次集结志愿者来到挂钩社区东兴社区温泉路开展创城整治工作。他们分成4组文明劝导服务队,直达交通劝导、整治工作的软肋--车辆乱停放、卫生死角,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实际行动,为创城添砖加瓦。

此外,区自然资源局在机关大院和下属单位显要位置滚动播放创城宣传标语,每天安排创城志愿服务者前往挂钩责任路段、挂钩社区、街长制单位和城郊贯子里收储地块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创城督导活动。

通过活动开展,志愿者们用实践宣传文明行为,倡导市民提高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积极营造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的浓厚氛围。(龙岩市永定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