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委文明办:抓重点 补弱项 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http://wmf.fjsen.com 2020-11-19 11:07: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讨论现场 朱先钦 摄

文明风1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先钦)11月17日上午,南平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围绕以“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为专题,突出“南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讲文明,我参与,我行动”进行讨论。

社会文明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国家文明和人类文明等方面的统一体。“五个文明”共同构成文明系统整体,协调发展,相互影响,相互制约,是一个完整而全面的文明体系。精神文明是“五个文明”系统中的灵魂,社会文明是“五个文明”系统中的目的。精神文明建设关乎全局、作用重要、大有可为。下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要增强自觉自醒意识,要把学习讨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先行先试。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提升社会程度为导向,进一步细化文明素质提升工程,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要求。要抓住重点,推进个人品德建设,继尔扩展到养成社会公德,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南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