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志愿者温情暖邻里 实际行动践行精神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11-18 16:02:42 汪燕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党员志愿者洪祖贤在检查小区电线。(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 汪燕妮)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萍水相逢,不变的是真诚的微笑。在厦门市湖里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精神文明,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中心城区出力。

今天,让我们走进湖里,听听这里的文明之声和爱心小故事。

社区里的志愿者

发挥余热让小区更美

濠头社区小城故事小区的物业费低,兼职电工隔几天到小区一次,平时需要小修小补,居民更多的是想到退休前做水电工程的老党员志愿者洪祖贤。

老小区消防管道坏了,请人来修需要两千多元,小区经费不足,洪祖贤就主动请缨,给物业维修人员当技术指导,买来原材料自己换修,几百元就改好了。

每次小区有洁净家园活动,洪祖贤都早早报名。小区居民休闲设施比较少,洪祖贤运来水泥、砖块等材料,在小区几棵比较适合休息的大树下砌起圈椅。傍晚原本冷冷清清的大树下从此热闹起来,大家坐在圈椅上谈笑风生,小区邻里关系更加融洽。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