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北高镇开展《民法典》进社区专题宣讲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18 15:52: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北高司法所在北高镇后积村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文:谢玲玲 图:北高镇陈荣美)为切实加强学习宣传民法典工作、扩大法治宣传面,充分利用和发挥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基层的作用。11月17日,北高司法所在北高镇后积村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北高司法所孙霞、翁争霞律师进行授课。

讲座中,孙霞、翁争霞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法律意义和社会作用,解读了《民法典》的一些热点问题,对涉及广大村民切身利益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所有权等进行讲解。随后运用婚姻家庭纠纷、借贷纠纷等案例现身说法。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村民有关子女赡养、农民工讨薪等法律问题,现场氛围活跃,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专题讲座,有力促进了《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民法典》不仅是走到群众身边,更是走进群众心间,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有力助推辖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