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永定区
永定区委书记督导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11-18 11:33: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谢芬芬 郑清泉11月17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带队深入城区创城一线,实地督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袁伟天,区领导曾佑繁、胡佐仁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陈荣水一行先后来到九一西路、区医院、城关中心小学、粮食局小区等地,详细了解城区规划建设、市政设施维护、环境卫生整治等创城工作进展,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城长效机制、巩固创城成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提出要求。

每到一处,陈荣水都认真对照创城工作标准,逐条察看落实情况,并现场对创建工作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

调研中,陈荣水对城市管理、卫生保洁、市政维护、交通秩序管理等部门和社区、学校、医院等创城一线广大干部职工以及创城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是民之所需、民心所向,更是永定提升综合竞争力,打造龙岩高品质新城拓展区、高素质产业崛起区、高颜值全域旅游区的重要抓手。当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抓紧时间补齐短板,集中精力攻难点、除盲点、擦亮点,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三连冠”目标。

陈荣水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针对车辆乱停乱放、沿街店面排污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治理,统筹抓好背街小巷治理、窗口服务规范、社区治理提升等工作,全面补齐弱项短板。要将创城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构筑“红色堡垒”,打造党组织领导下的“红色物业”,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树牢“主人翁”意识,当好创城“主角”,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城,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激发创建文明城区的持久动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创城成果惠及全区人民,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永定。 (龙岩市永定区委文明办 永定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